院系动态

法学院班主任组织开展系列主题班会

根据学校安排,法学院积极推进班主任相关工作,在学院党委的组织下,围绕班风学风建设和学生发展等相关内容,各班班主任积极参与班级管理,开展了系列主题班会活动。

3月3日下午,法学院教师李云霞、2021级法学2班班主任在燕山校区4616以“新学期,新气象,新征程”为题,就新学期学业生活规划召开了主题班会。李云霞以刚刚结束的北京冬奥会为立足点,引导学生积极思考冬奥会与个人之间的联系。李云霞鼓励同学深入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引导学生将政治生活与自我联系起来。最后从学生自身学业规划上展开了讨论,针对目前大学生最关注的考研、留学和工作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

3月10日下午,法学院教师王赛赛在燕山校区以“和谐宿舍人际关系的构建”为题组织了主题班会。王赛赛要求大学生认识自我,找准人生定位,实现人生价值,引导大学生深入思考宿舍关系的内涵。班会采用小游戏、微剧《一路阳光,温暖前行》等形式,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与热情。宿舍代表结合学习和生活的实际情况,重点围绕学习风气、团结互助、作息时间、值日卫生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党委书记赵世民在班会总结中,希望当代青年培养解决困难的能力,加强对个人素养的提升,锻炼沟通交流能力和人际关系处理能力,做到相互包容互相学习,逆境中体会领悟人生苦乐,综合全面发展。

                                                                                   (审核:赵世民)



官方微信
学院地址: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5层、6层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技术支持:济南资海|鲁ICP备050019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