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法学院、工商学院本科生班任培训会顺利举行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2022年3月24日,法学院召开本科生班主任培训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学生工作部(处)长杨哲、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世民,法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现场会,班主任通过线上形式参加培训,会议由危红主持。

杨哲在班主任工作辅导报告中指出:班主任群体是学校德育工作、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之一,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在学生思想引领、专业启迪、良好行为习惯养成等诸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他结合学校颁发的班主任管理办法,从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加强班风学风建设、开展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指导学生参与学科竞赛及科研创新、深入开展个体交流和指导、参与经验交流和理论研究等六个方面着重作了辅导。最后,他强调班主任在做学生工作时要配合好辅导员工作,把握好大学生意识形态、心理健康、民族宗教、学生安全、疫情防控、网络舆情等重点工作任务。

赵世民以《做好三“员”工作、引领大学生成长》为题作了辅导报告。他提出班主任要做好学生工作的“信息员”“安全员”和“引导员”,练就过硬的业务本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与辅导员相互配合、相互补台,发挥班主任队伍的正能量。

会议第二阶段,法学院辅导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从共青团工作、学生管理、就业创业指导、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资助工作、学风建设等方面作了汇报交流。

危红总结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政政治骨干队伍建设,先后颁布《山东财经大学班主任管理办法(试行)》《山东财经大学辅导员队伍建设实施意见》等规章制度,本次培训会围绕学校规定要求,结合学院工作特色展开,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院将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竭力支持班主任们开展工作。

近年来,法学院坚持围绕学生、服务学生,着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优秀法制人才,全面引领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借助本次班主任培训会,将进一步助力班主任发挥作用,引导大学生积极进取、努力奋斗,争取以更优异的成绩为学校70周年校庆献礼。

                                                                          审核:危红



官方微信
学院地址: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5层、6层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技术支持:济南资海|鲁ICP备050019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