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我院荣获2022年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中文赛)二等奖

4月16日—17日,2022年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ICC)中文赛因疫情原因在线上举行。本届ICC中文赛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同济大学等88支知名高校代表队参与角逐,经过书状、庭辩两轮淘汰赛,我院代表队最终闯入24强。17日晚,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组委会公布了2022年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中文赛)获奖名单。我院代表队表现出色,获得国内赛二等奖。

本次比赛由肖夏老师、张郦老师担任主教练,李锦秋、姜懿格同学担任助理教练,谢梦雨、宋书瑶、刘家欣、王沺沺、饶芳菊、王睿思6名同学分别担任庭辩人和研究员。今年是我院代表队第二次参赛,队员们历经六个月的时间认真备赛,进行案情梳理、法律检索、书状写作、模拟庭辩等多方面的工作,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国际刑事法院中文模拟法庭赛(ICC中文赛)是国际刑事法院官方每年用中文、英文、俄文、西班牙文、法文和阿拉伯文发布同一赛题的国际级赛事,由国际法促进中心和中国国际刑法青年学者联盟组织筹办,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国际法模拟法庭赛事。我院队员在比赛过程中与强队切磋,提升了队员的学术能力与专业素养,连续两年参加该比赛并连续取得好成绩也充分展示了我院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成果。

                                   撰稿:张郦 审核:纪建文



官方微信
学院地址: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5层、6层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技术支持:济南资海|鲁ICP备050019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