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喜报!我院荣获2021年度“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近日,学校“青春正好”五四表彰名单公布。法学院团委荣获山东财经大学“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2021年度,法学院团委紧扣青年工作重点任务,着力在“三力一度”上下功夫,努力打造青年人身边的基层团组织,为青年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

做好“导航人”。认真落实“三会两制一课”,打通联系服务青年“最后一公里”。以“青年大学习”“青马工程”为载体,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4个团支部成为学校卓越团支部成长工程立项支部;强化思想引领,大学生法律援助中心获得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组织280名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一线,书写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做好“护航人”。建设青年身边有温度、有力度的团组织。发动“希望小屋”公益活动,2021年学院团委募集1.4万元,为困境儿童送去468份希望;针对青年实际困难,加强对青年学生的关心关爱;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引导青年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

做好“领航人”。积极投身“一院一赛”“一院一品”,创新创业和学科竞赛取得新突破。承办全校“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推荐的5件作品获得第十四届全国节能减排大赛的国奖,国奖获奖50人次。学院项目获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铜、省金各1项;1个项目入围国创年会;1个项目获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铜奖;“一言一行”“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团队获得团中央和教育部的来信表扬。

                      (审核:危红)



官方微信
学院地址: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5层、6层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技术支持:济南资海|鲁ICP备050019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