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疫”路有我,辅导员诠释“硬核”担当

本学期,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学生管理的复杂局面,法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学校党委的各项工作任务,积极做好各项工作保障。在学校疫情防控前线上,学院班子成员、辅导员全员参与,以校为家,第一时间驻扎学校,全天候陪伴、全身心投入、全方面守护,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防线”。

用情陪伴,做好学生安全的“守护人”

畅通信息,建立联系。辅导员们与各班同学做好沟通,建立起联防联控24小时值班制度,与同学们同心抗“疫”、携手同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场上坚守在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学生的关怀与爱。

精耕细作,落实责任。认真落实好每日核酸检测抽检工作。辅导员们提前做方案、安排好时间,摸排学生情况,确保“不漏一人、不错一环”。每轮核酸都坚持在现场为同学们做好引导、签到等服务。

用心引导,做好学生成长的“热心人”

深入学生,解决困难。隔离管控给同学们学习生活带了一定的影响,辅导员提供不断线的服务。他们及时了解学生线上课程情况,解决影响学生线上课程的问题;因疫情原因,学生的衣服快递无法入校,辅导员们及时沟通,为同学们建立了安全的接收通道;有的辅导员还利用所掌握的生活技能,为学生提供理发等服务,用关怀诠释爱与奉献。

真诚引导,服务同学。辅导员们积极进行考研及就业指导,为身在校外需要材料的同学盖章拍照;为有考研需要的同学提供信息及建议;为因疫情原因求职有困难的同学提供招聘信息。辅导员们亦师亦友,让同学们实实在在感受到师生情,用爱与责任守护每一位学生的“晴空”。

用爱守候,做好学生的心灵“呵护人”

用心用情,心灵疗愈。疫情给部分同学造成了一定心理困扰,安抚学生情绪、开展心理辅导、倾听学生诉求、解决学生心理困扰,辅导员们尽心尽力,充当“心理委员”和“指挥员”。他们主动与学生谈心谈话,了解学生生活状况,进行针对性的帮助和梳理,用行动温暖了同学们的心。

全力保障,守护健康。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生出现身体不适,辅导员点对点进行服务,做好学生去医院进行治疗的全过程保障工作,同学生家长及时沟通,做好家校联系;他们全力维护校园安全,保障在校学生的健康安全与学习生活,用责任和担当汇集成一股抗击疫情的暖流。

微光成炬,用爱温暖学生们的“心房”

在这次疫情防控前线上,学院辅导员们“舍小家、为大家”,以实际行动筑牢战“疫”堡垒。他们中有的同时负责研究生和毕业班工作,就业、工作、考研、疫情管理,事务繁杂而有条不絮;有的家中孩子尚小,在“小家”与“大家”面前毅然选择后者,陪伴在学生身边;有的家中事务繁重,孩子面临中考,只能电话鼓励和陪伴;有的第一时间带着自己的年幼的孩子入校,坚守在岗位上,当好学生的主心骨。

在这个特殊时期,法学院党委积极贯彻“严、真、细、实、快”的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学院辅导员队伍发扬勇于担当的精神,用自己的“光”和“热”,共同守护着每一名学子。

                                  (审核:危红)



官方微信
学院地址: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5层、6层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技术支持:济南资海|鲁ICP备050019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