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法学院召开党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相关规定以及《山东财经大学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实施细则》文件要求,经山东财经大学党委批准,6月30日下午,中共山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委员会党员大会在燕山校区第三报告厅召开。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法学院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新感受入党时的光荣和使命感,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伴随着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共山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委员会党员大会隆重召开,会场内气氛庄严热烈,全院党员同志们,肩负法学院广大师生的信任与重托,精神饱满地在会场内就坐。

大会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沙林斌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危红代表学院上届党委作题为《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奋力谱写学院事业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充分肯定了过去四年学院发展取得的成就,全面回顾总结了学院党委在过去四年学院在政治理论、组织制度、党内监督、党建引领以及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报告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总结分析了学院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为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危红从四个方面部署了学院党委未来四年的工作:一是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不断加强和规范党的组织建设;三是坚持群众路线不断服务广大师生;四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制度约束。她号召学院广大师生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定奋斗目标不动摇,不断增强时不待我的紧迫感,不断增强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向着目标前进!报告结束时,会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赵金鹏同志作《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对党费的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在经过全体党员认真审议的基础上,大会表决通过了两项报告。

随后,党委书记危红主持大会第二阶段会议,大会工作人员分别宣读了《中国共产党山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监票人和计票人建议名单、中共山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委员会新一届委员候选人预备人员名单,大会分别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和名单,随后在监票人赵建良、郭蕾同志的引导下,大会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有关程序要求开展投票选举,与会党员同志行使选举权,郑重投下自己神圣的一票,随后,大会听取了监票人郭蕾关于大会计票结果的报告,确定了第一届党委委员当选人名单。危红、赵信会、田军、沙林斌、纪建文、王莉莉、刘晓莉当选为新一届学院党委委员。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雄壮激昂的《国际歌》和与会党员们热烈的掌声中胜利闭幕。

6月30日下午16:30时许,法学院新一届党的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508召开,经无记名投票选举,危红同志当选党委书记,赵信会、田军、沙林斌三位同志当选党委副书记。会上,还确定了每一位委员的具体分工,危红代表新一届委员会发言,并对新一届委员会提出要求。至此,法学院党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结束。

                                                                    (撰稿:沙林斌;审核:危红)



官方微信
学院地址: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5层、6层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技术支持:济南资海|鲁ICP备050019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