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我院2个团队获批山东财经大学第一批校级示范课程团队

6月27日,学校组织专家对校级示范课程申报团队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评审工作,经学院推荐、专家会议评审、团队负责人说课、教学平台展示等环节,最终确定37个团队为山东财经大学第一批校级示范课程团队,我院王莉莉副教授带领的国际私法课程团队以及石岩副教授带领的国际经济法(双语)课程团队获得认定。

我院的两支课程示范团队在建设过程中体现了以下特色:第一,团队经过充分的组织协调和建设,形成了学历结构、年龄结构、学缘结构合理的梯队力量,成为理念一致、优势互补、能力互促、协同配合的“教师成长共同体”“教研教改共同体”;第二,团队围绕专业特点,以“立德树人”为中心,坚持德才兼备与全面发展的教育出发点,灵活采取案例教学法、情景教学法、分组讨论法、启发诱导法等多种教学方法手段,不断探寻思政元素融入课程教学的有效方法,探索培育学生健康向上的精神品格,引导学生拥有崇高的追求与人格,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培育合格人才;第三,团队以一流卓越人才培养为目标,以课程资源及平台建设为依托,以持续改进的教学改革为抓手,开展教学设计改革,融入学科专业最新技术和前沿,充分发挥现代信息技术在课程教学中的运用,推动学生自主高效学习及批判性思维能力培养,构建多元智能教学环境,建设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

此次校级示范课程团队评定工作中我院脱颖而出的两支示范课程队伍,对于我院持续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育人主渠道作用,进一步夯实教学“新基建”等工作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审稿人:赵信会



官方微信
学院地址: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5层、6层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技术支持:济南资海|鲁ICP备050019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