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我院辅修学生考取北京大学法律硕士研究生

近日好消息传回学院,我院2015级辅修专业的学生王桂萍被录取为北京大学法律硕士研究生。王桂萍是我校15级会计学院会计专业的学生,大学二年级开始选择辅修我院法学专业。其时王桂萍选择法学的原因非常朴素,按照她自己的说法,就是“自己感觉法学的实用性非常强,她自己本专业的会计也不能完全与法律脱离”。毕业以后“在审计事务所工作后,进一步感受到了法律对与审计的重要性,每当所里的项目经理或者领导来请教你法律问题的时候就生出很多自豪感”。

三年左右的辅修法学给其非常多的帮助,不仅辅修法学让其大学生活更加充实,将原本可以挥霍掉的周末、假期时间充分利用起来。而且严格按照一专业设置的培养方案,帮助其增进了法学、法律方面的知识、树立法律、正义等方面的信仰,厚植了其法学和法律素养。另外按照她本人的理解,辅修法学还给了其报考北京大学法律硕士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对被北京大学录取施加了强有力的助推。在她看来“辅修法律建立起我报考北大法硕的信心”,因为相对于非法本的其他同学而言,自己在母校法学院系统地学习了法学专业知识,打下了较为坚实的法学基础。其次,辅修法学给考研准备提供了良好的储备,辅修法学专业所学的法学知识完完全全的在考研准备中利用起来,使对学习内容的了解更加全面、准确;最后,“辅修法律对其复试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北大复试难不仅是因为复试分数占比高,而且每年都不公布真题题型,其这些题型基本每年都变化。复试重点考的就是考生法律素养,通过突击的方式把那些只会背诵考试分析的同学给刷掉”。辅修法学使学生“建立起的法律素养来应对北大的突击性考察有很大的帮助”,换句话可以说,辅修法学所厚植的法律素养,直接变为北京大学法律硕士面试时的助推神器。

法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对王桂萍同学被录取为北京大学法律硕士研究生表示衷心祝贺,也祝愿其在法学的学业道路、法律事业追求道路上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同时附上一篇王桂萍的一篇题为“辅修法律影响”的感言。

 辅修法律的影响-王桂萍.docx



官方微信
学院地址: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5层、6层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技术支持:济南资海|鲁ICP备050019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