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法学院举办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毕业论文写作指导讲座

为规范法学专业学生毕业论文的撰写水平,提高法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法学院于2022年10月24日晚19:00在4508会议室举办以“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主题的毕业论文写作指导讲座,师生们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经验分享和交流。

此次讲座针对法学院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展开,特邀法学院青年教师肖夏副教授、董文副教授、刘岩博士,以及优秀研究生代表王鑫郭庆同学作为主讲嘉宾,由副院长王莉莉主持。

刘岩从法学方法论和法律逻辑学的视角,围绕“什么是论文”,“什么是理论问题”,“什么是学术论文”以及“小题大做”四个方面做了生动的阐释;肖夏重点介绍了文献检索的方法、途径和步骤,讲解深入浅出,极具实践操作性;董文就如何增加选题意识、

注重法言法语、规范参考文献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论文指导心得和体会;王鑫、郭庆同学从学生视角和大家分享了“四要四不要”的宝贵经验,鼓励同学们建立论文写作自信,提升论文写作能力。

本次讲座是法学院教学改革和教学质量提升计划的系列活动之一,与会师生在师道传承和匠心育人中为二十大胜利闭幕献上了自己的礼赞。学院今后将持续加强毕业论文写作指导工作,激励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和科研,育才造士,以薪火相传的育人精神引领学生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撰稿人:潘晓扬 王莉莉 审稿人:危红



官方微信
学院地址: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5层、6层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技术支持:济南资海|鲁ICP备050019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