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我院分党校举办2022年度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为深入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进一步提高党员发展质量。根据学院党委的安排部署,我院于1110日在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模拟法庭举行了2022年度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沙林斌出席开班仪式,106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开班仪式由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史安琪主持。

开班仪式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首先是学生党员代表周嘉诚发言,他结合自身经历与感悟,讲述了自己从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成长为一名中共党员的心路历程。他表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时时刻刻、事事处处将自己的思想和行动向共产党员的标准看齐,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与实践水平,争取早日在思想上、组织上入党!

接下来是来自20级法学2班的严筱竺同学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发言表态。她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在思想上要不断加强科学理论知识的学习,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行动上要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争取优异成绩,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沙林斌从入党基本条件、基本程序着手,向入党积极分子介绍了发展党员的五大环节、25 个步骤,点明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目标,明确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前进方向。他表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一定要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动思想就位、能力就位、行动就位。他强调,当代青年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生逢盛世,要坚定不移地跟着党的步伐,以青春之我,让青春之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绚丽绽放。

按照培训计划,下一步,法学院分党校将从课程安排、培养考核、结业要求等方面着手,在各党支部深入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活动,多维度综合考察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的质量。


 

                                                                                                                       (撰稿:周嘉诚  审核:沙林斌)

 

 



官方微信
学院地址: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5层、6层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技术支持:济南资海|鲁ICP备050019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