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2022(中国)国际海洋法模拟法庭竞赛决赛我院喜获佳绩

 1113日,2022(中国)国际海洋法模拟法庭竞赛决赛全部成绩公布,我院法学专业本科生2020级赵瑞圆、鹿迅、夏睿蔓、时自强、邹美旭,法律法学研究生2021级朱慧媛组成的山东财经大学代表队在教练张郦和肖夏老师的指导下,凭借出色的书状撰写、精彩的庭辩对决,最终喜获全国三等奖的佳绩。

(中国)国际海洋法模拟法庭竞赛由中国海洋法学会和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主办,是中国首创的国际性英文模拟法庭竞赛,也是目前国际上同领域竞赛中规格最高、参赛规模最大的赛事之一。赛事选取海洋法上的热点问题,模拟适用《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比赛权威性强、专业性高,旨在为参赛学生提供学习和探讨当前海洋法领域热点前沿问题的平台和机会。

为参加本次比赛,我院于今年4月启动了赛事的选拔和筹备工作。高强度的赛事备战和高难度的竞争挑战,让参赛学子收获满满。备赛历经7个多月的时间,队员们对案情进行认真细致地分析,利用课余和暑假时间熟悉国际海洋法知识,检索了来自国际法院、国际海洋法法庭、常设仲裁法院的大量案例并查阅了海量的中英文文献资料。备赛期间教练与队员们多次通过线上会议讨论案情、修改、打磨和完善文书内容。经书状评审晋级后,正赛小组庭辩通过腾讯会议形式举行,我队先后与江苏大学、上海政法大学进行两轮庭辩,最终与宁波大学、暨南大学、厦门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等高校同获本次决赛全国三等奖,展现了山财大法学院学子扎实的专业功底、优秀的英语口语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撰稿人:张郦   审核人:沙林斌)

 



官方微信
学院地址: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5层、6层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技术支持:济南资海|鲁ICP备050019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