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赵信会:

一、社会服务情况

1、2018年7月为济南仲裁委仲裁员培训,培训题目是《民事证据制度的理论与实务》

2、2018年6月为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的培训班主办题为《司法责任制改革的背景与现状》的学术报告;

3、2018年11月为山东联通公司的法务人员培训,题目是《基本民事诉讼法》;

4、2018年10月为济南市市中区公证处讲授《民事证据制度的理论与实务》;

5、2018年12月为济南市人民监督员讲授《新民事诉讼法背景下的民事检察监督》

徐凤真:

1、济南市仲裁委仲裁员专题培训:2018年12月7日下午,南郊宾馆俱乐部1013会议室,讲授内容:“担保制度若干问题辨析”

董云芳:

专家咨询:

1、“政府购买社工服务”项目中期评估,枣庄市民政局,2018年1月16日至17日;

2、“政府购买社工服务”项目督导和研讨会,滕州市民政局,2018年12月21日;

3、济南市民政局“泉城·爱帮”婚姻家庭社工服务专题座谈会,济南市历下区政务服务中心,2018年11月30日,主题发言——社工开展婚姻辅导服务的理念及技巧;

培训:

1、济南市长清区政府购买社工服务项目培训,山东女子学院,2018年4月14日,培训题目是“个案服务的工作模式与流程”。

李震:

1、2018年10月,应济南市律师协会刑事业务委员会的邀请,为青年律师培训刑法基础知识。

2、2018年10月,陪同赵信会院长参观巨野县人民法院,参加“山东财经大学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3、2019年1月,陪同赵信会院长参观临沂市兰山区人民法院、河东区人民法院,参加“山东财经大学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4、2018年9月、10月、11月,三次应邀参加山东省电视台公共频道“闪电舆论场”节目,作为闪电评论员就社会热点问题中的法律问题进行法律解读。

5、2019年2月,应济南市公安局刑事警察支队的邀请,为济南刑警进行新《刑事诉讼法》的培训。

陈爽

1.2004至今:联系建立山东省立医院、济南市民政局、济南市社会福利院、济南市救助站、济南信望爱残疾人服务中心、济南基爱社工服务中心等20余处专业实践基地。

2.2013至今:为山东省烟草专卖局、山东航空公司、省气象局、青岛市地税局等部门培训班,讲授《心理健康与压力管理》、《心理调适及危机干预》等课程。

3.2014年至今:为福建省残联、青岛市残联、华师大自闭症研究中心等多家机构家长培训班讲授《融合教育视角下的自闭儿入学适应》、《自闭儿青春期教育及常用社交训练方法》等公益讲座,15年来坚持为自闭症患者家庭提供直接服务。

4.2018-2019,民政部“重大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社会工作服务国家支援计划”济宁项目专业督导;2015-2016,团省委“社区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示范工程”专业督导;2013-2019,济南市民政局多个政府购买社工服务项目专业督导:“生命故事”老年社工服务项目、“暖心港湾”社区生命教育项目、“夕阳益暖”失独和空巢老人精神陪伴与生命访谈项目等等。



官方微信
学院地址: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5层、6层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后台管理|鲁ICP备050019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