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专业介绍

法学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法学素养,系统掌握法学知识和方法,具有较强的理论分析和法律实践能力,能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特别是能在国家立法机关、司法机关、仲裁机构、法律服务部门或在科研、教育部门从事法学研究和法律实务的高素质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下设三个专业方向:商法方向、经济法方向和国际经济法方向。商法方向侧重培养掌握商事法律、法规和商事惯例,可从事商事法律实务和其他商事法律工作 的专门人才;经济法方向侧重培养掌握经济法专业知识,可在经济管理等部门从事法律事务管理和其他法律工作的专门人才;国 际经济法侧重培养掌握国际经济法 律知识和通行的国际贸易惯例,可在涉外法律部门、对外经济贸易企业等从事涉外法律工作的专门人才。

  专业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法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受到法学思维和法律实务的基本训练,并具有从事法学研究和法律实务的基本能力。

  主干课程:法理学、宪法学、中国法制史、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民法学、刑法学、商法学、知识产权法、经济法、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国际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等。



官方微信
学院地址: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5层、6层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技术支持:济南资海|鲁ICP备050019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