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互访

社工系教师陈爽、李然赴瑞典讲学

2017年4月1日-5月10日,瑞典政府林奈-帕姆基金中方项目负责人陈爽、社工系教师李然前往瑞典交流讲学,圆满完成该项目2016-2017年度教师交换计划。

期间,两位教师分别举行了题为《中国特殊需要儿童服务的需求与供给》、《儿童自闭症谱系障碍的诊断、法律议题与教育》、《融合视角下自闭症谱系障碍儿童教育与服务的个案研究》、《一项关于自闭症谱系障碍青少年教育与服务的田野调查》、《质性研究方法—如何进入田野》、《中国传统文化、家庭与社会工作》、《社会政策、社会服务与老年社会工作》、《中国的长者照料》等10次学术报告;同时参访了埃斯基尔斯蒂纳市自闭症儿童日间康复学校、自闭症儿童青少年喘息服务中心、Tunagården社区居家养老中心、Måsta Äng混合养老中心、林雪平市阿尔茨海默氏症老人照料中心、90岁以上高龄老人辅助生活中心等9家多元化的社会服务机构,并与学校所在的埃斯基尔斯蒂纳市政官员就瑞典社会福利、社会工作教育与职业发展历程进行了座谈。

中方项目负责人向瑞典方本科、硕士和博士生进行了学校、专业及项目推介,与瑞典方负责人、联络人和教师团队开展了7次项目推进会议并合作完成了《2015-2016年度林奈•帕姆基金项目总结评估》和《2017-2018年度林奈•帕姆基金项目申请报告》。两位教师在瑞典的工作,增进了对方师生对中国文化、中国高等教育和中国社会工作的了解,激发了瑞典学生来中国交流的兴趣,获得对方师生的一致好评和瑞典合作方的认可。



官方微信
学院地址: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5层、6层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技术支持:济南资海|鲁ICP备050019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