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互访

社工系教师董云芳、李志娜赴瑞典讲学

2018年9月7日至10月8日,社会工作系两位教师董云芳、李志娜赴瑞典梅拉达伦大学讲学,圆满完成林奈•帕姆基金项目2018-2019年度教师交流计划。

交流期间,两位老师分别为瑞典学生举行了题为《中国社会工作服务的发展概况》、《中国内地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探析》、《中国空巢家庭的支持政策及服务》、《中国的独生子女政策》等学术报告;并与瑞典大学老师共同讲授了《社会工作导论》、《社会工作中的社会照顾》等课程,向瑞典老师和学生介绍中国有关社会政策及社工服务的情况,就大家关注的问题一起讨论,回答了瑞典老师和学生的各种问题。另外,两位老师还探访了瑞典老年公寓、被虐女性庇护中心、家庭儿童服务中心等多家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并与机构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拜访了对方学院的多位教授,听取了他们对瑞典的社会政策和社会福利现状的介绍。

两位老师还参与瑞典老师的学术研究工作坊,向瑞典老师介绍了自己在国内的研究主题及研究方法,讨论了彼此感兴趣的学术问题并就研究合作达成了一些共识。



官方微信
学院地址: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5层、6层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技术支持:济南资海|鲁ICP备050019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