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山财大睿扬资本市场法治研究中心举办第二期沙龙活动并召开编委会第一次会议

四月十八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睿扬资本市场法治研究中心在燕山校区四号教学楼4616多媒体功能厅举办第二期学术沙龙。学术沙龙主题为“私募投资基金二级市场建设法律问题”,沙龙主讲人为中心研究员于朝印博士,评议嘉宾为武中哲教授、韩清怀教授、赵建良博士。

于朝印博士从五个方面介绍了私募投资基金二级市场建设的问题:第一,二级市场是保持私募投资基金活力的重要手段;第二,私募性是二级市场建设的基本法律遵循;第三,基金组织形式对二级市场交易的限制,第四,我国私募投资基金二级市场建设的障碍;第五,推动我国私募投资基金二级市场发展的建议。

随后,评议嘉宾从基金份额转让的限制、便利交易原则、完善交易规则、加强本土化研究、借鉴美国二级市场发展经验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究中心研究员黄娟教授、李艳副教授、王仰光博士、王莉莉博士参加沙龙活动并参加学术讨论,沙龙的气氛热烈,学术气氛浓厚。



官方微信
学院地址: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5层、6层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技术支持:济南资海|鲁ICP备050019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