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法学院获批组建“法律与经济实验班”、“涉外经贸法律人才实验班”

2020年5月28日,法学院选拔组建“法律与经济实验班”、“涉外经贸法律人才实验班”的申请获得教务处批准。

组建这两个实验班,旨在挖掘学科特色,打造“品牌”,解决因大法学本科招生而导致的人才培养针对性不强、特色不突出等问题。实验班将依托我校财经类高校的专业优势,通过财经类专业的学科带动,侧重对学生在法律与经济、涉外经贸等领域及交叉学科领域的培养,形成山东财经大学法学院的品牌效应。

为做好实验班组建筹备工作,学院自2019年9月起由张晓霞教授和石岩副教授分别负责在学生中开展调研,此后多次组织团队教师论证实验班选拔规则、制定培养方案;于2020年4月聘请校内外专家对实验班的设置方案及培养方案进行论证,就课程设置问题与其他学院多次沟通、协调,并在此基础上不断完善培养方案。

学院将于近期启动实验班选拔组建工作。相信这两个实验班的组建将极大促进法学院专业建设,助力人才培养,为学院专业改革打下良好基础。

撰稿  审核:纪建文



官方微信
学院地址: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4号教学楼5层、6层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技术支持:济南资海|鲁ICP备05001933号-2|